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开封市纪委机关 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汴组通〔202248号)的有关要求和精神,近日,中共开封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jpg

市第十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督导组联络员、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董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芳主持,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昱及局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2.jpg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开封市纪委机关 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汴组通〔202248号)的有关要求和精神。会前党组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统计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意见建议,收回《征求意见表》28份,对八个方面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14条,其中肯定性意见78条,无意见132条,建议4条,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芳同志代表党组班子围绕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同志们出于公心相互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诚恳接受,并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正地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做提高思想、改变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动力。

听完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市第十督导组组长简学森对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一是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成效非常明显;二是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是各位党组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很深刻,能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既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又反映出班子的团结与和谐;四是各位党组成员会前沟通交流充分;五是后续整改方向非常明确。并从5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四是要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要规范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同时还就进一步充实对照检查材料,完善批评意见以及规范用词等3个方面进行提醒。

最后,刘芳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党组虚心接受指导意见,坚决整改落实,确保实效、不反弹。统计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以出彩的工作成绩,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