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15日下午,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记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1.jpg

首先,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要求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统计部门具体任务,持之以恒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锲而不舍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市委市政府做好统计参谋助手。

2.jpg

随后,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记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本片讲述了勤劳勇敢的30余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他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使全局干部职工感到深深震撼。

3.jpg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统计力量,勇做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让红旗渠精神在市统计系统中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