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民生统计,用心用情满足人民群众的统计方面需求,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做好分析研判,完整、准确、全面反映经济运行态势,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参考意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学深悟透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各科室负责人、副科长列席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