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总支|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12月29日,我局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德峰主持。

 36-2212291G314M8.png

    会议邀请开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室主任肖丽敏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

 36-2212291G35R93.png

    报告会上,肖丽敏教授从七个方面展开深刻解读,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理论联系实际,给出践行二十大内容的思考启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我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中坚定信仰、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高度重视、抓住机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河南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方位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要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年末岁尾,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统筹安排好时间,解决“工学矛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载体,挖掘学习资源,活化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具体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系统地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统计力量,勇做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36-2212291G51E46.png

    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单位上班的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加会议聆听宣讲报告。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