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公示公告

开封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汴统办〔201615

开封市统计局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主题活动的通知

市地调队;市局各科、室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示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采和魅力,开封市统计局文明办决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热情、提高文明素质。

二、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三、活动时间

2016912日—914

四、活动内容

    开展中秋诗歌朗诵会。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这个主题,在全局开展诗歌朗诵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诵读、吟诵中华经典,承文化传统、颂和谐中华,激发爱国情感、凝聚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充分展示中华民族四海同源、振兴中华的精神风貌。

五、活动要求

    (一)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时代主旋律。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始终,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

    (二)各科室上报一名参赛人员及参赛题目(自选),于831日前上报局综合科,比赛日期待定。

(三)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局文明办要根据安排,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紧密联系实际,切实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统计系统形成“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的良好氛围。

(五)扩大宣传,及时总结。局文明办要通过局内网、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加大节日宣传,同时要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并及时把主题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信息简报、活动图片影像等资料上报市文明办,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化得到更广泛、更深入的传播。

开封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6822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