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第二期“我是主讲人”活动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关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10月12日上午,开封市统计局举办了第二期“我是主讲人”活动。
    本期主讲人为贸易外经科副科长杨杨,他为我局全体职工讲授了主题为“开封市服务业统计现状及发展前景”的课程,首先,杨杨同志对服务业统计工作涉及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回顾了开封市服务业统计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开封市服务业专业如何从起步较晚的冷门专业逐步发展成为引领三产的热点专业。随后,贸易外经科科长王彦峰进行了补充,他指出:贸易业与其他专业相比具有涉及门类多、单位个数多、机构类型复杂、新兴业态多等特点,需要在新环境下不断与时俱进,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高统计专业技术与理论研究水平,才能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有效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对服务业专业报表制度的不解之处,得到了杨杨同志详细准确的解答。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文娣建议道:服务业在GDP核算时占比较大,但是一般同志可能不甚了解相关业务,建议在局内外网、微信公众号上做好服务业统计相关业务的知识普及。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峰对于本期“我是主讲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下一期主讲科室要做好接力,将“我是主讲人”活动办好学实,使同志们的统计业务水平有更大提升。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