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第六期“统计大讲堂”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9年11月29日,市统计局举办了第六期“统计大讲堂”,特邀市创文办副主任杨世欣,为开封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文明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及各县区统计局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和文明专干参加了讲座。
    首先,杨世欣同志引用了马克思的一句话:“文明是人类所创造的一切物质成果和精神成果的总和”,表明了精神文明具有支撑民族发展、社会进步的力量。随后,杨世欣同志引经据典,从正心立身、善于奋斗、做个好人、广知博闻、豁达自在、知行合一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怎样做一个文明人。每个人需用文明心去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方能有所得有所获。最后,刘芳提出大家要坚守精神文明创建的初心,通过读书来正心,用善良来立身,保持文明创建工作持久动力,真正在工作生活中做一个文明人。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通过本次文明知识讲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学习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树立良好的统计干部文明形象。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