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长高建军到市统计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来到市统计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统计工作汇报,评估研判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态势。
    高建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压实部门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另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统计“信息窗”“参谋部”“晴雨表”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当日,高建军来到市统计局,细致检查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全市统计工作汇报,对各级统计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在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向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共克时艰。
    高建军强调,当前,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发挥好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疫情对我市经济影响的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注重提前研判和及时预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同时,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目标,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供科学的意见建议,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扎实高效完成各项统计任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强化担当、创新、改革、学习和服务,务实重干、克难攻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统计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杰参加检查督导。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