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研判会

来源: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开封市统计局召开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研判会,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峰、刘芳,地调队队长韩辉,副调研员范宪平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文娣主持会议。
    会上,高本山首先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分管局领导分析了疫情对开封经济发展的影响,初步预测了1-2月及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其他服务业和投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高本山边听汇报边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疫情对开封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暂时的,开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在分析清楚疫情对开封经济发展影响的同时,要紧盯全年预期目标,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原则,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二是要加强沟通。统计部门作为市政府的综合性工作部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沟通。在当前形势下,更要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联系,要吃透上情、了解中情、掌握下情。要掌握县区和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状况,确保基层统计工作有人干、企业数据有人报。三是要加强研判。各科室不仅要对照上年同期和支撑指标进行分析研判,还要参照2003年“非典”的影响作用和复工复产的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提升分析研判的精准度。四是要加强学习。各科室要认真落实高市长调研指导市统计局时的讲话精神,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提升统计分析报告的深度、厚度和质量。要按照“三基”工作思路,凝心聚力、苦练内功,打造一支“张口能讲、提笔能写、理论深厚、业务过硬、能打胜仗”的统计队伍,确保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比2019年更加出彩。
    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