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收看2020年全省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开封市统计局在局四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了2020年全省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及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统计工作,研究当前统计工作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主持会议。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传达了尹弘省长、黄强常务副省长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
    王世炎对2019年统计工作进行总结。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作安排,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我省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计法治工作稳步推进。三是高质量完成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调查和监测评价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稳妥推进GDP统一核算改革,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取得新进展。五是围绕中心加强分析研究和宣传,统计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六是不断推进各项统计建设,统计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七是加强指导和协作配合,部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正确研判当前时代背景下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清醒看待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难题,以有力的担当、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展现河南统计新作为。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统计工作明确了新任务。二是新时代经济社会深刻变革为统计改革创新带来新挑战。三是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四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计工作赋予了新使命。
    会议对扎实做好2020年统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二是稳妥推进我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三是认真开展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四是持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五是全面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和监测评价。六是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七是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八是继续推进各项统计建设。九是进一步强化部门统计工作。
    会议安排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首位意识。二是突出“两大课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落实。三是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四是抓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冯文元强调2020年六个重点工作:一是统计服务。二是人口普查。三是国民经济统一核算。四是工业数据。五是投资统计。六是劳动工资统计。
    会议结束后,开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对市局2020年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局机关各项工作纪律,克服松懈、懒散思想;二是做好业务工作。从人口普查、GDP核算、两个规范化建设、各专业深化改革、加强分析研究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三是文明建设。文明办要牵头、谋划,按时间节点、有张有弛,组织更有创新、亮点的文明活动,各科室要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四是党建工作。党总支要制定、下发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各支部抓好落实,集思广益,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统计业务工作,“三位一体”是一个有机整体,大家要提起精气神,将统计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开封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地调队副队长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