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开封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峰主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传达了市长高建军、常务副市长付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作了《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开封统计工作新局面》的会议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进取,担当作为,较好地发挥了“调查”“分析”“监督”三大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正确研判当前时代背景下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清醒看待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难题,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用更加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况,用更加及时、有效的统计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有力的担当、不懈的努力,肩负 起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展现开封统计新作为。
    会议对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保障各项统计改革稳步推进。二是认真开展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三是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和统计监测评价工作。四是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五是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六是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七是继续推进各项自身建设。八是进一步强化部门统计工作。九是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曲金平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讲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推动标本兼治。
    会议采用视频的形式召开,驻市审计局纪检组领导,市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区统计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