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农业科|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每年重要的祭祀时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我们共同的蓝天,且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开封市统计局举行“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以在展板上签字的方式倡导绿色生活和纪念逝去的亲人。
    活动中,开封市统计局结合实际情况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在清明祭祀时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倡选择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健康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树立环保、绿色、生态的理念,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现场参加签名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知识,争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