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人普办精心制作抖音作品获好评

来源:农业科|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近日,开封市人普办于晓婧精心制作了名为“省电视台实力主持人杨新颖为开封市七人普代言”的抖音作品,在社会广泛转发分享,得到了省人普办领导的充分认可。
    为了有效开展开封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市人普办综合组于3月21日专门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具体措施。会议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奉献自己的好想法,好点子,最终确定以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抖音或微视频作品作为推进当前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会后,于晓婧按照会议要求积极搜集人口普查相关的抖音视频,并及时报于市人普办副主任、综合组组长苌征。二人经过商议,首先确定了抖音作品的文字内容;次日,在确定视频内容方面,他们深入研讨决定:尝试以具有开封代表性(如开封府包大人)或者与开封有关的公众人物(如开封籍的知名人士)为人口普查代言的形式,作为内容题材,利用公众人物的知名度,使宣传更有影响力。
    之后,于晓婧想到好友杨新颖,一位开封籍的河南省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在取得同意后,杨新颖按照确定好的文字内容认真录制一段精美的短视频。于晓婧利用抖音软件把这段视频反复雕琢,终于制作成这部被广泛转发的抖音作品“省电视台实力主持人杨新颖为开封市七人普代言”。
    短短两三天时间,这部抖音作品在开封市内广泛流传,大家一致认为这段不到一分钟的视频,轻松欢快、简单明了,向广大市民清楚介绍了七人普的时间和普查内容,并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内容,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