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 扬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4月2日,开封市统计局开展了主题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家风传承教育活动。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第五集《传承》,影片从钱氏家族的《钱氏家训》、颜之推的《颜氏家训》到清正廉洁的杨震、发挥余热的俞保森、英勇就义的马和福,讲述了典型的人物事迹和贯通古今的家风文化,完美诠释了“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的传统优良品质,让大家对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小家兴则民族兴,民族兴则国家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行胜于言,以行动树模范,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让家风汇聚成推动时代前进的磅礴之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