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参观“州桥遗址”考古发掘 现场

来源:地调队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3月23日,在前期汴河遗址发掘工作的基础上,开封市正式启动了州桥遗址本体考古发掘工作。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能够走进州桥,了解考古,4月21日,市统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州桥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进行参观,共同体验探索历史文化的乐趣。
    在当天的参观现场,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饶有兴致地参观、探寻、感受、体验,为州桥的由来、变迁感叹。随着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大家先后来到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清晰地看到不同时期运河的层层淤积,以及河道宽窄变迁过程。此外,讲解员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州桥的历史和州桥本体考古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犹如经历了一次历史的洗礼和熏陶,觉得特别震撼,对州桥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考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