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农业科|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党和国家大力倡导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今天,阅读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开封市统计局举办“树立良好读书风尚,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世界读书日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你给读书留时间了吗?”系列视频,以具体事例为依托,对社会各界的阅读现状进行了随机采访。“经常在手机上看小说,真正坐下来读书的情况很少,一方面是我们身边的环境变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工作太忙了,家庭和工作占据了整个生活,没时间看书。” 作为家中顶梁柱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繁琐的生活让他无暇看书。采访中,今年28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高中毕业,毕业后就走上了工作岗位,整日与电脑、手机打交道,很少有时间坐下来读书。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虽然图书馆与书店一直对外开放,可依旧有不少市民早已将网络取代了读书。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下,如何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是当下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生活中,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从阅读中寻找乐趣。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书香伴你我同行,让读书充实和完善自己,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良好读书风尚,促进文明城市建设。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