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弘扬优秀个人品德”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社会科|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强化个人品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参与个人道德建设,开封市统计局5月27日开展以“弘扬优秀个人品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习了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爱国守法”、“ 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通过理解它的含义让大家明白个人品德就是为人要有品德,做事要有质量,立业要有品格,生活要有品位。要求大家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遵守家庭美德做一个好成员。
    最后观看了张渠伟的先进事迹。张渠伟是感动中国2018年年度人物,他是六年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四年如一日的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患上“耳石症”“青光眼”,重度眩晕,几致失明,住院期间,他曾3次拔掉输液管,偷偷回到了工作岗位,始终践行着“扶贫路上,绝不落下一户一人”的铮铮誓言。张渠伟没有华丽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令人难忘、令人敬佩的不平凡业绩。从张渠伟同志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敢为人先,不惧艰难,乘风破浪。
    通过此次的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对个人品德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让每个干部职工懂得只有重视个人良好品德的养成,才可能在人生实践中展现出高尚的人生品质和精神面貌,才可能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大家纷纷表示,个人品德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以后一定注重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善成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