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河南大学开展 “统计联姻”

来源:普查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与河南大学开展市校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全市统计工作不断实现高质量开展,6月19日,开封市统计局与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积极对接,开展统计“联姻”。
    当天上午,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等院领导一行6人来到市统计局会议室,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等局领导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共同商讨“局院合作”事宜。
    史富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创立和成长历程、师资力量、学科优势以及近期发展规划等,并对加强市校之间的统计合作提出了一些初步构想和基本意愿。
    高本山代表市统计局向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现场介绍市统计局的机关建设、机构设置、业务职能、人员状况以及近年来全市的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缺乏理论深度或理论功底是当前全市统计工作的一个短板,而院校却有着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开展“局院合作”恰逢其时。
    双方与会领导针对共同关心的统计业务问题、统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全市统计队伍综合素质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局院合作”,促进深度融合、形成优势互补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当面对接,将为今后的具体合作和共同发展创建一个有力的平台,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座谈结束后,市统计局和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之间建立了交流合作微信群。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