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6日,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为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和中青班近100名学员作了《学习贯彻统计法,全面推进依法统计》的专题报告。
    讲座从什么是统计、《统计法》的意义和作用、政府统计的基本任务、统计职责职权与法律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大决策部署五个方面对统计法及统计工作作了详细讲解。
    高局长围绕统计三大职能,对统计工作基本任务和《统计法》赋予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职责职权进行了讲解。他通过形象生动的图表、翔实准确的数据介绍了开封市2019年及2020年1-5月的经济运行情况。他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中关于领导干部、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统计对象应当遵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和不得触碰的统计法律“红线”的内容。
    此次“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是开封市统计局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培训,提升了各级主体班学员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加深了对《统计法》要求领导干部应当遵循的法律规范的认识,对今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