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7月20日下午,开封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副科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主持。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及附则,共1260个条文,堪称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因篇幅过长,开封市统计局计划利用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文学习。
    首先,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文娣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题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人事科科长文静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民法典》总则编。
    最后,高本山局长强调,《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不断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自觉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全体职工要好好学习《民法典》,在日常工作中向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宣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