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人普办调研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农业科|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本山一行到尉氏县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尉氏县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朱宁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尉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对有关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乡镇(街道)的人口构成、人口流向、普查队伍力量、入户难度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此次蜜蜂赵村试点普查登记时间从7月21日起至8月5日结束,尉氏县“七人普”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专题动员培训会,通过“组织队伍、绘图分片、业务培训、分组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使综合试点工作有序推进。高本山对尉氏县人口普查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业务培训指导,确保“两员”掌握过硬的普查工作方法技巧;二是强化对试点工作的统筹安排,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为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做好试点成效展现,加强沟通衔接,确保取得实效,试出“尉氏经验”。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蜜蜂赵村福祥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进行登记。在咨询、登记过程中,调研人员向居民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数量、学历、户籍、家庭住房面积等情况,并征询居民对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人口普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