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迅速贯彻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普查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9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分会场迅速组织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七人普”会议精神。出席主要领导有副市长刘震,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兵,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参加人员为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县、区5个分会场的有关领导同志共同收听收看。
    会上,刘震强调全市各县、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市“七人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前期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向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二是扎实开展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要强力推进“四落实”工作;认真开展全市“两员”选聘培训工作,8月上旬前完成“两员”选聘工作,9月下旬前完成“两员”跨级培训工作;精心开展普查宣传工作,要结合普查表内容,加强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政策引导,组织开展好“普查宣传月”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综合试点工作,充分梳理试点发现的问题,深入总结工作经验,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8月下旬前扎实完成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主管副县区长要切实履行人口普查主体责任,亲自部署、深入督导,确保县区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积极推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