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志愿者赴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学习

来源: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帮扶共建水平,创新文明实践模式,8月11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文明办主任刘芳带领局文明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赴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学习,并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
    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实践中心共分为文化长廊、志愿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鼓楼好人馆等五大板块。
    在“学习路上”(文化长廊),志愿者们认真阅读每个展板,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志愿者服务中心,参观了“爱心·互助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平台,对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有了深刻认识;在鼓楼好人馆,听取了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何传义为医护人员熬制中药包的先进事迹,以及默默无闻为福利院儿童织送毛衣的“毛衣奶奶”李鸣的感人故事;在多功能厅,郑吉领学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要内容,志愿者们在学习观摩的基础上,对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观摩学习,丰富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模式,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刘芳表示,文明实践中心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基层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精准扶贫、社区帮扶及文明实践活动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创新服务模式,尤其是要学习“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平台的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添彩。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