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尉氏县统计局五把握五注重力促信息工作上台阶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8月12日,尉氏县统计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联动、县乡两级互动、专业争取主动,着力把握“五点”,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一要把握“需求点”,注重挖掘信息。抓住上级部门、县委县政府会议及有关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结合实际,及时将贯彻落实中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信息;同时,针对县委、县政府不同时期的信息需求,及时调整报送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二要把握“关键点”,注重捕捉信息。注重捕捉政府推进重点工作、政府关注支持统计工作中蕴藏的信息,把握住领导关注的焦点、政府支持的要点,从而掌握上报信息的关键点。
    三要把握“闪光点”,注重采集信息。抓住典型的、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和做法,搜集素材,进行加工、整理,形成有正面宣传作用的信息,展示、推介、宣传尉氏县统计局。
    四要把握“症结点”,注重提炼信息。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提炼信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调研,找出问题的“症结点”,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和办法,并从中提炼信息,提高信息深度和质量。
    五要把握“特色点”,注重开发信息。围绕地方特色开发信息,寻找和捕捉与兄弟县、其它单位的不同做法,开发出有特色的信息,为上级领导及时、全面地了解情况、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