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对在库建筑业企业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投资科|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开封市新增入库建筑业企业数量明显增多,为扎实做好建筑业企业入库审核工作,确保新增入库企业质量,根据《全国统计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维护与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国统字〔2010〕52号)及其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国统办普查字〔2019〕66号),按照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和省统计局投资处的统一部署安排,统计清理非真正意义的建筑企业,开封市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对全市在库建筑企业进行全面自查,市局投资科进行重点抽查核实。
    8月26至27日,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张莹及建筑业专业人员一行赴顺河区和鼓楼区对14家建筑业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内容包括企业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是否真实完备,近两年是否有建筑业生产活动,还通过增值税发票、利润表及缴税信息推算2019年企业主营业务内容。
    经核查,14家企业全部真实存在,且营业执照(前三项)均有建筑工程相关字样。但有部分企业的建筑施工收入不是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不应纳入建筑业统计范畴。市局投资科会对确认的非建筑业企业要求分批退库,符合其他专业入库条件的,退库之后再重新申请入库。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