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尉氏县积极构建“四型”统计服务体系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尉氏经济发展有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县统计局积极发挥“参谋部”作用,构建信息可靠型、内容丰富型、方式多样型、便捷适用型统计服务体系。
    一是信息可靠型。信息可靠就是数据准确、服务及时,要求各专业加强统计基础,以保证源头数据准确为前提下,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汇总数据要求科学评估,各专业快报数要求时效性及准确性。
    二是内容丰富型。统计服务是全局性工作,不是单一专业,要求各专业把统计服务视为专业内容之一,而且是提升专业水平的必要条件之一。城调、农调要为改善民生服务,工业统计要为经济发展服务,能源统计要为节能减排服务,科技统计要为创新服务。
    三是方式多样型。统计服务不仅要求内容新颖实用,还要求方式、形式多样,各专业要做到拓展广度,经常性统计服务工作得到强化;创新方式,统计分析和信息报送力度要不断加大。
    四是便捷适用型。统计服务有网络和纸质两种主要形式,尉氏县不仅注重网络统计服务的开发利用,同时也注重纸质统计服务的便捷适用,“尉氏统计月报”和“尉氏统计年鉴”印刷的是精美的小册子,是便于案头收藏的精品,事关民生的统计分析和信息以及调研报告更是通过县委、县政府互通情报发布,做到广而告之。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