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召开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9月30日,开封市统计基层基础“两个工作规范”建设现场观摩会在祥符区西姜寨乡召开,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处长乔西宏和副处长霍遂德,祥符区区长王彦涛、常务副区长岳青,市统计局局长高本山、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统计局、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罗王镇、八里湾镇、西姜寨乡统计站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查看了统计台账,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做法。实地观摩后,在西姜寨乡召开了现场会。会上,祥符区常务副区长岳青代表祥符区向大会致辞,区长王彦涛对统计工作作了介绍,祥符区统计局局长魏凤娟就祥符区统计“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省统计局乔西宏处长进行了点评,最后市统计局局长高本山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乔西宏处长对开封市“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封统计系统从进一步增强县级统计机构的核心作用、乡镇基层统计站的基础作用、部门统计工作的纽带作用、产业园区的支持作用、村社区统计工作的补充作用以及“四上”企业统计的主体作用六方面入手,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高本山局长结合开封市“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工作实际,客观分析了成绩经验和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两个工作规范”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三基”为抓手,从加强硬件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制度台账、加大培训力度等方面全力推进统计“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以这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各县区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有效借鉴祥符区的做法和各试点的经验,驰而不息抓好统计基层基础“两个工作规范”建设。三是要制定专业规范方法制度。市局各专业要结合本专业实际,制定规范的本专业方法制度,指导和督促基层基础统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全市要确保在2021年底前,所有乡镇统计站和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达到“两个工作规范”建设规定标准。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