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第九期“统计大讲堂”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今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10月29日,市统计局开展了第九期“统计大讲堂”。本次“统计大讲堂”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主持,特邀敦复书院创办者王英杰、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朱清章,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专题讲座。市统计局和国调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朱清章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是包头市河滩沟矿二采区退休职工,1975年的一次意外,他的养母不幸因病成了植物人,在恢复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朱清章说:“妈妈,医生给你判了死刑,儿子不能给你判死刑。”从此他每天都坚持给母亲擦洗身体、洗衣换衣、喂饭、按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离不弃,在朱清章的悉心照料下,沉睡了31年的母亲,居然奇迹般地醒了过来,并且行动自如。这鲜活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叹不已,流下热泪。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从孝敬尊重自家长辈开始,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
     最后,高本山局长表示:朱清章老师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真正的心灵洗礼,加深了大家对孝道内涵的理解。下一步,希望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立足自身,担当起孝老爱亲的责任,对父母长辈做到物质上赡养、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慰藉,达到孝父母之身、之心、之志,为营造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