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尉氏县统计局进一步推进“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工作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统计局召开了全局职工、全县统计机构负责人及乡镇主抓副职会议,更进一步推进“两个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会上局长解世明同志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求全县所有乡镇统计机构、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严格按照《两个工作规范化》要求,参照试点单位的有关办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推动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全县一半以上乡镇统计机构、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实现“两个工作规范化”达标;到2021年6月底,所有乡镇、产业集聚区统计机构、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全面实现“两个工作规范化”达标。
    1.明确要求各乡镇、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加强对基层基础工作的领导和推动;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实施的主体责任和督促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对照《两个工作规范化》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取得实效。
    2.明确要求全县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要有健全的机构网络、有完善的原始记录制度,并按要求执行到位,有健全的(电子或纸质)统计台账,按制度执行到位;有严密的统计报表审核制度,有健全的统计日常管理制度;办公条件完善,不发生拒报、迟报、瞒报、漏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确保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实现“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
    二、要求县局及各乡镇、产业集聚区统计机构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把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督促检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并灵活运用现场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多样化手段,掌握真实情况,提升检查效能,推动工作落地生根。要求县局各专业加强对本专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业务指导,结合日常统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合力,密切配合,层层传导压力,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