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行行政执法专题讲座暨行政执法证颁证仪式

来源:法规科|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近日,开封市统计局邀请开封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孙文英作行政执法专题讲座。开封局领导班子、在岗职工70余人参加。
    首先,孙文英科长从执法资格、执法范围、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法律适用、执法目的六个方面,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行政执法的一系列问题,为全局特别是即将取得行政执法证的人员上了“执法为民”的生动一课。
    讲座结束,市局班子成员和孙文英为2020年开封市统计局39名顺利通过培训考试取得行政执法资格的10余名代表授予了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最后,开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勉励大家要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以此次授证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执法实务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统计行政执法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统计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治统,维护统计执法严肃性,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性,努力推动统计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议程由陈德峰主持。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