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峰、刘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文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高本山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充分肯定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为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扎实做好“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信息工作。做好“三新”统计调查、劳动力调查等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
   高本山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尤其我们局是全国文明单位,要以《条例》为标尺全面检视自身,主动找差距、查不足,严格细致地将各项规定落实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去,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当好先行者、引导者、践行者,坚持把文明行为养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实现全局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在《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修改中充分吸收若干意见中的“九要、九不得”精神,在总则中第四条对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了九项明确的义务性要求和九项禁止性规定,各科室会后要继续认真逐条学习条例内容。
    高本山强调,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从九点总结了2020年统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及部署了2021年八点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我局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主要目标,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制度方法科学健全、统计调查能力明显增强、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统计法治监督纵深推进。
    各科室负责人、副科长列席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