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精神,2021年2月4日下午,中共开封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第十督导组组长安慧莲、督导组成员董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主持,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及局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汴组通〔2020〕56号)的有关要求和精神。会前党组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了市直各有关部门,广泛征求各县区统计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意见建议,收回《征求意见表》31份,对七个方面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11条,其中肯定性意见101条,无意见80条,建议30条,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统计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本山同志代表党组班子围绕主题重点对照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同志们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被批评的同志诚恳接受,并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正地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做提高思想、改变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动力。
    听完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市第十督导组组长安慧莲对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她认为,市统计局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现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党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都能够紧扣主题,敢于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既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又反映出班子的团结与和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她希望,下一步市统计局党组班子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最后,高本山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党组虚心接受指导意见、坚决整改落实,确保实效、不反弹。统计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我市两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以出彩的工作成绩,为开封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