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地调队到杞县调研农业生产情况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2月23日,市地调队队长韩辉一行4人深入杞县调研农业生产情况。为掌握调研的第一手资料,韩辉一行4人采取不听汇报、不开座谈会,而是直接深入到农户,现场查看了解生产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杞县葛岗镇葛岗村、敖盐屯村,与生猪养殖户、羊肚菌种植户、草莓种植户等深入交谈,了解目前的生产情营情况,并指导农户现场填报2021年1月至2月农业生产情况电子调查问卷。
    在敖盐屯村,一户生猪养殖户懂技术,是青年返乡创业。调研组详细询问目前非洲猪瘟影响情况,并了解到当前生猪价格13元/公斤左右,低于去年同期价格,虽然饲料价格上涨,投资成本上升,但目前的盈利状况让养殖户热情高涨。
    在敖盐屯村,羊肚菌种植户满脸喜悦,讲述自己种植羊肚菌经历,一年收获一次,产量虽不高,但价格昂贵,而且不愁销路,羊肚菌收获后大棚内还可以种植瓜果蔬菜等,目前在试种阶段,关键是菌种和技术,鲜品清明节前后上市。
    在葛岗村,调研组与草莓种植农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草莓种植规模,目前价格情况,土地租金以及存在的困难。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杞县的农业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农户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