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普查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清明节将至,为了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日,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是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组织的首场专题学习活动。
       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正中央陈列着刘少奇同志的铜像,馆内的六个展柜内摆放他的生前遗物和文献资料,分别介绍他在参加领导工人抗日战争,建国前后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时期的重大奉献,集中凸显了刘少奇同志作为一名早期工人领袖、卓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和杰出国家领导人的光辉思想和崇高品德。市统计局的党员干部代表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共同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缅怀和体悟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一生。
       随后在这庄严的纪念馆里,大家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文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党员干部还现场分享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学习了中共党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为“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活动期间,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还为现场参观的游客及本地群众发放了“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倡导大家通过“简约祭祀”、“网上祭奠”等方式,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