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小路口 大担当 ——开封市统计局“文明交通岗”站到大家心中

来源:乡村经济科|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伊始,古城开封洋溢着浓浓春意。开封市统计局的“交警们”每天早晨不辞辛苦的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为大家送去“春风暖意”。
    开封市夷山大街和盛祥路交叉口是很多人上下班必经之路,尤其是早高峰。有时大家为了赶时间,时常会发生交通事故。就在一天的上班路上,开封市统计局副局长、文明办主任刘芳亲眼目睹了三辆电动车撞到一起,她在下车搀扶伤者时,突然想到了要带着局里的志愿者做些什么。当天,刘芳马上召集精神文明骨干开专项会议,她说:“虽然‘小路口’缺乏警力支持,但是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一定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长久地为大家站好岗,站到大家心里去。”话音刚落,便响起热烈掌声。就这样,开封市统计局“文明交通岗”从3月15日正式开始,每天早晨7:40到8:40在夷山大街和盛祥路交叉口的三个来车方向,都会看到3名志愿者身着印有“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字样的志愿服指挥着交通。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将这班岗长长久久地站稳、站好。为此,局领导特邀开封市交警六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民警邢营波作《文明出行·安全第一》的专题讲座,为局里志愿者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执勤中应注意的事项。
    “呼吸清晨的空气,用心用力为大家服务,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手握小红旗,安全你我他”、“以小我带动大家,创建文明开封,愿开封更好更美”、“汴统是一个有爱的家庭,我要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这些感受都是志愿者在值完勤,第一时间在局内群里发的心里话。志愿者每天都乐此不疲的指挥着交通,时而天公不作美,雨水来袭,但依然可以看到志愿者紧握手中的红旗,为大家服务着。
    “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是开封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自发组建的一支服务志愿队伍,从2020年7月1日开始成立,初衷是“尽微薄之力,奉献社会一份爱心”。通过全体干部职工日捐一元,积小成大,将这份爱心用来资助贫困生、慰问孤寡老人等。与此同时,局内每周都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到社区发倡议书、帮助老人理发、公园捡垃圾、学习志愿者先进事迹等一系活动,让志愿服务的火种根植到每位同志的心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实际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开封市统计局的爱心志愿队伍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将文明、和谐、友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影响着更多的人共同为开封贡献力量。“汴统爱心红”定会绽放在古都开封的大街小巷中,定会在创建“文明开封”的过程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