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服务业科|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开封市统计局于5月12日上午在翠园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5.12防震减灾小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分别介绍了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疫情和防化等十类常见的自然灾害和突发灾难的避险口诀,倡导居民重视防灾减灾,常记常练,防患于未然,一旦遇到灾害发生,知道怎么做,心中不慌,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此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也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