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来源:乡村经济科|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开封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文娣,局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广宇从改革开放的政治背景、经济背景、伟大转折、重大历史事件等几个方面全面梳理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的实质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解放人民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要积极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
    会上,高本山指出一是改革开放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首次提出学习“四史”重要内容之一;二是改革开放史承载着“革故鼎新、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要汲取改革开放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改革开放是符合中国国情战略决策,时代在变化,但其发展内涵没有变。
    高本山强调各科室要立足工作岗位职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史理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同时,各科室要组织到位、实施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德峰主持。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