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新家园”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能源科|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流经开封的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每位市民都有责任让其流得更加轻松舒畅,扎实深入地开展美化黄河沿线的环境治理工作,将彰显对城市的人文关怀,倍显城市活力。
    时值夏日,黄河大堤绿意盎然、景色宜人,生态绿色链已然形成。但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黄河沿线休闲、旅游人数也日益增加,每逢周末更是游客密集,同时部分遗留生活垃圾问题也对环境带来了污染和破坏。为此,开封市统计局于2021年5月26日在黄河沿线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清洁新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游客遗留的各类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拿着清理垃圾工具对岸边的暴露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此次活动不仅让黄河沿岸旧貌换新颜,也很好地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周薇说道:“我觉得能参加类似的公益环保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开封市统计局的青年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保护母亲河。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保护了黄河沿岸的生态环境,也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充分展现了开封市统计局志愿者们感恩于自然,感恩于家乡的爱心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清洁美丽。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