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县区统计局长“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座谈会召开

来源:法规科|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开封市统计局召开由市县统计局长和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参加的统计基层基础“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以下简称“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座谈会。
    开封市统计局把2021年作为全市统计系统基层基础“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目的是通过一年的努力,促使开封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水平显著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统计数据质量与统计“双基”工作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在省统计局指导下、市县乡三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市县区统计局的大力推动下,开封市统计“双基”工作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2月22日至今,开封市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三个月。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全市“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取得的有益经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座谈会上,县区统计局长介绍了各自用好贯彻豫政办明电〔2021〕14号、全市乡镇党工委书记季度考核及其他有利条件,乘势而上,推动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工作,在解决乡级统计人员流动性大、人心不稳、经费不足问题,解决企业不重视统计工作规范、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出现反复等问题上的有益做法,交流了在解决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上攻坚克难的方法,坚定了坚决按时完成任务的信心。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结合5月26日召开的市统计局“两个工作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进度汇报会,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统计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统计工作的根本,不能犹豫不容迟疑,只能坚定不移的不断向前推进;做好统计两个工作规范的重点在县区,主体也在县区,县区要在强弱项、补短板中分类施策,有的放矢;开封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正在稳步复苏,要做好新经济、新业态、新企业统计工作,防企业漏入库、防统计数据漏报瞒报是后疫情时代的重点工作;各县区统计局要会同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继续学习落实豫政办明电〔2021〕14号条款,结合实际给各级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豫政办明电〔2021〕14号精神落实落细。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