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组织开展 “学习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学习活动

来源:社会科|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进一步增强市统计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6月3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学习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学习活动。
    市统计局组织的本次活动是以室外学习,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6月3日,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来到开封市古城文化客厅进行学习开封本土传统历史文化。古色古香的“文化客厅”,契合着古城开封的“宋韵彰显、亲切温润、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人文诉求,是全景展示开封文化的窗口。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用心体会,当看到开封传承至今的汴绣、北宋官瓷、木版年画等非遗文化、书法文化、开封老街景、饮食文化老字号等一系列独具开封风格、开封符号、开封底蕴的文化,看到“十指春风绣丹青”的高超汴绣技艺、“聚火凝珍·岁月留香”的精妙官瓷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心中感慨万千,敬佩古人的智慧,敬佩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坚韧,为开封传统历史文化感到震撼。
    通过开展学习开封本土传统历史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开封市民的责任,激发起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要为传播开封历史传统文化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将文化开封的美名进行传扬。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