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学习《反浪费食品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贸易科|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模范带头作用, 6月4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浪费食品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对《反浪费食品法》全文进行了学习,然后观看视频,《反浪费食品法》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立法举措。视频中专家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立法原则到政府各部门职责、法律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带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