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刘芳局长为市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2022年5月6日,中共开封市委党校举办了“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开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以《强化统计监督 推进依法统计》为题为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刘芳结合统计工作实践,围绕统计调查、分析、监督三大职能,对统计工作基本任务和《统计法》赋予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职责职权进行了阐述;通过十问十答讲解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重大意义、统计监督的任务以及如何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内容。她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上来。此外,她还介绍了开封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和2022年一季度国家、省、市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主体班学员的统计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全力推进开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开封统计系统将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增强统计服务能力,提升统计规范化水平,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贡献统计力量。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