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开封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陈德峰、马震辉、韩辉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局文明办主任李新江主持会议。

会上,李新江宣读了《开封市统计局关于2021年度文明科室和优秀文明专干评比结果的通报》。局领导班子为获得“五星级文明科室”荣誉称号的4个科室颁发了奖杯,为获得“优秀文明专干”荣誉称号的5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回顾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刘芳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市统计局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2020年顺利蝉联。近年来,市统计局立足统计业务,着力打造文明创建品牌,自发组建了“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开设了“统计大讲堂”“我是主讲人”,举办了“我和我的李焕英”照片征集等富有创新的文明创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美感、情感、获得感、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工作劲头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工作效能、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很好地发挥了统计“风向标”“晴雨表”“测量仪”作用。人口普查和经济普查工作,均获得了“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赴京领奖,文明创建和统计业务呈现出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2022年2月18日,市长李湘豫到市统计局调研时对全市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刘芳强调,要着力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细化、精品化。要抓好环境提升,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市统计局党建工作、志愿服务、统计业务、统计服务、文体活动中具有统计特色的工作亮点,同时形成科室分包机制,搭建科室工作展现平台。要抓好名片打造,提升创建高度,扎实做好“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日行一善”捐助资金的促进作用,积极为开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统计力量。要抓好活动创新,打造更多亮点,文明创建活动要在创新上出彩,特别是要结合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要抓好督促考核,确保工作效果,新的《文明科室考核办法》从基本任务、加分事项、减分事项、汇总计分办法、奖励办法、惩戒办法、组织实施七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要抓好督促落实。要以文明促工作,争取辉煌业绩,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为遵循,按照强队伍、强基础、强服务的“三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作用,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统计力量。

各科室负责人、文明专干参加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