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三举措强化“节后”价格监测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为及时反映“节后”市场价格动态,近期杞县局召开采价员专题会议,部署“节后”价格采价工作,保质保量做好价格监测。
  一是强化操作流程规范,抓好细节。通过分步骤教学,增进培训效果。编写采价员设备初始化教程,图文说明配合现场指导一目了然。加强管理,通过制定2017年采价台账,规格品更换、往期价格追踪记录有案可循,确保价格采集同质可比。 
  二是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摸清重点。通过走访县区主要商超百货,农贸市场,对食品烟酒、衣着首饰等节日热点消费品进行重点监测,从现场收集活情况。对波幅超限、走势异常的价格进行现场复核,对本年新增采价点进行重点价格抽查,确保上报数据质量。 
  三是做好数据分析解读,优化服务。通过第一时间对上报数据分类分点进行横向、纵向审核,厘清市场价格变动的主流趋势,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撰写相关信息、分析,全力做好“节后”价格变动的数据解读和风险预警,服务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