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举办第二十期统计大讲堂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以学促干、锻造作风,6月17日,开封市统计局举办了第二十期“统计大讲堂”,特邀河南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处处长王梦轩、副处长马召、三级调研员谷永翔三位领导进行授课。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出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娣主持。

1.jpg

王梦轩以《基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对全国和河南人口形势的几点思考》为题,讲解了人口普查基础知识,对全国、河南及开封市七人普主要数据进行了分析解读,还就我国人口发展的趋势及部分人口数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马召以《如何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为题,通过为什么要开展劳动工资统计、现行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目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劳动工资统计存在问题的原因、如何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谷永翔以《人口变动调查简介》为题,通过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两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准确及时地掌握人口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人口监测和形势研判。

2.jpg

省局三位领导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作笔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人口和劳动工资统计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做好人口和劳动就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很有帮助。

3.jpg

本次“大讲堂”分别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县(区)统计局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讲座。

授课结束后,王处长一行深入基层,调研了解了疫情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用工、收入等方面的影响,还就生育率下降等人口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