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尉氏县统计局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统计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统计监测预警。继续加强数据监控研判,做到事前调研、事中预测、事后分析并重,及时捕捉经济运行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紧盯关键性指标,主动服务部门和载体,帮助分析指标的构成、内涵和外延,及时预警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全力服务全县“项目建设年”活动。

二是创新统计服务方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题分析研究,建立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跟踪调查制度,及时掌握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把控重点行业整体走势。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统计生产过程及其成果的诠释和宣传力度,提高“两办”信息利用率。

三是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抓好部门统计工作,提升GDP核算相关指标数据质量。强化统计调研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产业企业数据指标的监控,确保应统尽统。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年”活动,进一步夯牢基础。强化法治意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营造依法诚信统计环境。

四是做好三农普和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打好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攻坚战,组织开展好三农普数据查询、督促检查、质量抽查、课题研究,及时准确完成普查数据处理及大数评估工作。做好社情民意调查,确保调查结果准确反映全县发展实际。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