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三及时”提高新入库项目投资数据质量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由于其存续期有限,许多项目的统计人员由其他岗位工作人员兼任,对于报表指标的理解难免出现偏差。特别是新入库项目,许多统计人员往往是第一次接触到固定资产投资报表,更是影响数据质量的一大隐患。杞县局提早出手,“三及时”提高新入库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质量。
    一、及时掌握目标项目。通过与部门建立的工作联系机制,杞县局局每月及时掌握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部门新批项目,从中筛选符合上报要求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予以锁定。通过与目标项目单位的直接沟通,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可能的开工时间,在项目开工前定期进行跟踪了解,确保项目第一时间入库。同时,通过乡(镇)途径,定期了解其所属企业有无近期准备开工的以前年度审批项目,一经核实及时跟进了解,防止项目漏报。
    二、及时指定目标人员。对那些近期预备开工的项目,杞县局要求项目单位事先指定统计人员,建立固定联系机制。指定目标人员之后,即开始对目标人员进行全程业务指导,指导其收集相关资料,在项目开工后办理入库手续。在办理入库手续时,县局还对目标人员进行当面的业务培训,就报表的每个指标进行解释,并提示报表填报时的注意事项,确保目标人员能够单独填报统计报表。
    三、及时锁定目标报表。在新项目入库后,县局及时锁定目标项目报表,在前几个月内予以重点审核。主要审核指标填报的完整性、指标间的逻辑对应关系、数据的合理性,防止数据出现误报,并借此判断目标项目统计人员对报表指标的理解程度。一旦发现目标报表填报出现问题,即召集相关统计人员重新予以培训,确保其真正理解报表的每一个指标,从而提高上报数据质量。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