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坚持“三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20日上午,杞县统计局结合市局表彰会,召开“解放思想、实干争先、勇做标兵”座谈会。会议强调杞县局要在新形势、新业态、新机遇下,找准统计在宏观经济运行中的工作重心,发挥统计在县经济发展中的参谋作用,强调事业心和责任心,焕发热情和激情,努力成为全县经济决策、宏观调控的高端“智囊团”。 
  一、坚持“强作风”,正思想。坚决同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做不该做的事,严守统计职业道德规范。破除“完成报表=完成工作”思想,以数据获取为基础,数据分析为重心,提高统计成果含金量。破除“三分统计、七分估计”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底线。坚持“三三”工作制,即三分之一时间收集数据,三分之一时间实地调研,三分之一时间集中分析,做出更多高品质、高质量的统计分析精品。 
  二、坚持“强人才”,塑队伍。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紧抓人才建设。定期组织局内各专业人员研讨会,开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定期组织走访兄弟县市,探讨业务问题,交流业务经验。调动三方积极性:领导班子积极性,把握工作方向;职工干部积极性,提高工作热情;服务对象积极性,增强工作配合。开设业务专题专栏,成立专业讲堂、统计知识学堂,进一步打造想法多样、业务扎实、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 
  三,坚持“强信息”,保质量。掌握信息监控这一“硬手段”,从技术层面做好数据源头把关。对于现阶段的农业普查,坚持纸质登记和手持PDA登记相结合,及时更新PDA硬件设备,淘汰落后设施。及时更新内部系统,简化优化登记程序,避免数据虚报、漏报、瞒报现象。做实数据获取,做细数据汇集,以信息化的数据采集手段严控各行业专业数据来源。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