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7月25日,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全市重点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主持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027.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战三季度。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精准施策,高质量实现2022年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保十争五”,稳住了高质量发展“基本盘”。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目标能否全面实现的关键期,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贡献统计力量。要增强服务意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职能定位,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聚焦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风向标作用,持续提高运用统计数据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惠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下县区、入企业督导检查双基建设和提升数据质量等工作,既要在“督”上见实效,督责任、督进度、督落实,又要在“导”上显水平,出点子、想招数、教方法,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以正确导向引领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篇章。

各科室负责人、副科长列席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