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荣获全国统计系统建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来源:核算科|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20223,开封市统计局收到《河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统计系统建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豫统办函〔2022〕5号)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通过内部测评,最终由张霄杰、宋翠、孟飞三人组成的参赛队参加此次选拔赛,这是开封市统计局首次参加统计系统建模大赛4月,开封市统计局参赛人员积极参加省局举办的全省统计系统建模知识培训班,更加系统地了解统计建模知识,期间进行开题报告,听取专家对此次开题的指导。在省局的领导下、市局领导的支持下,以及同事们的帮助下,三名队员积极进行调研、分析、撰写,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后,按时提交了参赛论文。

河南省统计局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论文进行评审,经过选手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14个获奖参赛队和4个获奖参赛单位.近日省局公布了此次选拔赛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参与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开封市统计局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开封市统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统计建模选拔赛是面向统计系统干部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统计建模鼓励“统计人”围绕统计中心工作,以统计建模的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地分析与研究,提高统计分析、预测预判的能力,培养钻研学习、开拓创新、团队合作的精神。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开封“统计人”的知识水平。

目前,开封队作为河南省二队与河南省一队一起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统计系统建模大赛,论文已提交国家统计局。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